新闻动态Banner

+行业新闻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新闻 > 预见未来 LED显示屏行业渠道建设重点在哪?

预见未来 LED显示屏行业渠道建设重点在哪?

2021-04-12 14:15:57


      

LED显示屏行业从诞生之初就有“渠道为王”的说法,当下这种意识更加清晰了。2019年,在LED显示屏一线市场上,需求持续低迷、价格战此起彼伏等局面,让很多LED显示屏企业,以及渠道经销商们都清醒地意识到,如果任由这一局面如“自由落体运动”般发展下去,对于整个市场的走势和发展,将是相当的危险。

  而首当其冲收到威胁的就是LED屏企。那么,现阶段LED屏企应该如何做才能避免这种失控局面?

  LED屏企加强渠道话语权

  一旦LED屏企失去对渠道的话语权,不仅容易陷入对市场竞争和发展的失控泥潭中,难以自拔,无法平衡市场格局,而且很容易引发整个产业竞争格局的失衡。这种局面,警醒所有的LED显示屏企业,要掌握渠道的主导权和话语权,加强对渠道的管理,不能让经销商、渠道商在一线市场上过于“自由发挥”,导致大量的低价产品出现在终端市场上,同时,LED屏企要加强门店、场景体验店建设和升级,进而增加屏企的品牌影响力。

  渠道建设,重点在“道”

  一直以来,很多人误解了渠道建设的真的含义,认为抢夺更多的渠道资源就是渠道建设了,正如业内大佬所言:“通过价格战反复的争夺渠道,更多的是在争夺‘渠’,只有屏企的‘渠’能够保证客户的售前、售中、售后,易买、易得、易服务等特性才算是真正的渠道建设……”,当前LED显示屏产业渠道市场格局初定,对于众多渠道屏企而言,与其一味争夺“渠”,不如深耕 “道”,尤其是随着近年来,LED显示屏产业市场的逐渐成熟和渠道的进一步下沉,“道”的建设更加重要。

  在这种局面下,不管是大企业,还是中小企业,要加快自有渠道的体系建设和队伍巩固。近年来,业内的一些龙头渠道LED企业,在产业转型升级冲击之下,丝毫没有放弃对于自建、自控渠道的体系建设和夯实巩固。比如,强力巨彩不断完善“三公里服务圈”战略,利亚德深耕小间距的渠道市场等,就是因为看到了渠道的战略地位。

  总而言之,质量竞争时代,无论是工程市场还是渠道市场,市场方面,需要孜孜不倦的追求让用户满意,给他们提供良好的体验,产业发展方面,要打破恶性竞争循环,追求产业健康发展!